想写日月,然而没补完剧,所以摸个原创的伪日月。

感觉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发个当纪念,过会儿删文档没有备份了。^ ^,我爱日月,谈无欲我喜欢你[比心]

——

扫个雷:无脑剧情,各种奇怪。错字太多,角色不好吃

    满足自我的小雷文

——


    第一章 师弟是朵小白莲~①


  CP:萧放X白寒萏


  ——


  朱严子这一生收过不少徒弟,但最后徒弟们的归宿大多都是地下长埋。


  好友陆璇玑曾道他切莫收徒,否则只是徒增悲伤。然而朱严子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收徒弟,来一个收一双,然后哭唧唧的看着徒弟雄心壮志的出去,断手断脚的回来。少数几个是活着,然而却也成了废人,生不如死,索性了断。他也知道这样下去不好,然而当自己最疼爱的徒弟褚子轩被人五花大绑抬着回来的时候,怀里还拿着颗莲子。他看了心疼的上前去抚摸头部,却被送人的人告知褚子轩已经疯魔了。


  面目狰狞可怖的褚子轩被捆绑着,发出怒吼声来。


  “不要碰我!不要碰我!”


  褚子轩赤红的双眼突然喝了上来,他喃喃自语,“潜血,潜血你看我一眼啊,我是真的喜欢你……潜血,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退隐山林,你看我一眼啊,看我一眼啊。”


  褚子轩伸出了双手,原本捧在怀里的莲子瞬间落在了地上。


  朱严子只看到褚子轩面色变了几番,满口胡言乱语。心下不忍,便狠心砍了他的脖子,褚子轩这才昏了过去。送人的任务已经到了,来这也不好逗留,说了一番原委之后就走了。


  “……子轩啊。”千言万语卡在喉中说不出,朱严子叹着气唤了一声爱徒的名字,然后捡起了地上的莲子,观之模样后,便藏在了怀里。褚子轩这一出去就是好几年,好不容易回来却是变成了神志不清的样子。


  朱严子抱起了褚子轩,踏步进了无言山庄。


  无言山庄小径边上载着绿竹,风一吹,竹叶落了下来。


  朱严子一步一步地走,听到了从无言山庄传来的幽怨笛声,如怨如慕,如泣如诉。


  他慢慢走近,然后看到了之交好友陆璇玑拿着笛子倚靠雪白的墙壁上。陆璇玑听到脚步声,停了乐声。他抬眸看向朱严子,首先注意到的是好友脸上交集的表情,其次才看到褚子轩这个还没死的徒弟。他心里咿呀了一身,然后把笛子往腰上一插,急忙走到了朱严子的身边要去帮忙。


  “好友,好友。”他连唤两声,只见朱严子满脸焦急,便出手拦住了朱严子回房的路。陆璇玑一甩袖子,墨绿的长发竟无风自飘。


  “好友,你这是怎么了?难道是你那宝贝爱徒出事了?”


  朱严子停下脚步,尖尖悄悄一张白净瓜子脸点了点,然后垂眸看着怀里的褚子轩,哀叹,“早知道会是这样回来,我当初就不该放他离开山庄。”说着便想要落泪。


  陆璇玑赶紧从他怀里接过了褚子轩,换了个方向,打算先送去客房。


  等进了门后,朱严子让侍女雪茗去准备洗澡水和一套干净的衣服。陆璇玑坐在床边替褚子轩把脉,面色十分凝重。过了一会儿后,陆璇玑叹了口气,站了起来,拿出插在腰上的弟子,吹出了一首十分幽怨的曲子来。


  “璇玑!”


  朱严子伸出手,然后又收了回来。他连叹好久,才开口问:“子轩他这是怎么了?”


  陆璇玑的曲子一顿,“你徒弟出了一趟门可算得上是走了一次鬼门关哦。也不知道是怎么样才活下来的,虽然功力被废,下身残废了,可到底是留了性命。唉,要知道你这徒儿心高气傲,要是信赖知道自己变成这副样子,你说~”陆璇玑拉长了尾音,没有补下面的话。


  可是就算陆璇玑没有把话说完,朱严子也是知道的。


  朱严子在收褚子轩之前还有不少弟子,然而大多都是死了。少数几个活下来的都因为身体的各种原因,一时想不开便挥刀自尽。当初收的徒弟全都死光光,所以朱严子在无言山庄的山脚下还弄了一处专门葬徒弟的坟墓。每死一个就伤心一回,如今算来,褚子轩也算是朱严子收的第十六的弟子,也就是说在他之前已经死了十五个。


  朱严子沉默了片刻后,从衣服里摸出了一个白玉瓶子来。


  “好友不可!”陆璇玑把笛子甩向了朱严子,打中了拿瓶子的手。那药瓶子就跌落在地上,发出一声清响来。陆璇玑闭目,道:“又不是没得救,为何要拿出你的保命丹!”陆璇玑好似恨铁不成钢的躲了一下脚,想要离开。


  等到陆璇玑走到朱严子的身边,用手拽住了朱严子的肩膀,叙叙道:“走啦走啦,别在这里看你徒弟了。还是跟我出去商谈要紧事才是最重要的。”


  朱严子被带走的时候才反应过里,甩开了陆璇玑的手,弯下腰去捡自己的小瓶子,建起来后对着陆璇玑笑了一下。这么一个发如泼墨,肤如初雪,模样清俊的美人笑起来,简直让看的人脸红。陆璇玑一改之前,扶着额头,道:“好友,你知道我陆璇玑这人最爱的就是美人一笑。你这么一笑,可不比别的美人。唉,好啦好啦,我们出去了。”说着再次伸手,拉着出了门。


  两人慢慢走到了无言山庄门外,看着外面的云海,陆璇玑一笑,“朱严子,你可知云海之巅千年骨、鬼幽泉枯烂鱼、蓬莱万年芝和不夜城的圣水。”陆璇玑眸光一暗,“要是好友你取得这四样,我便可以医治好褚子轩。”


  “不过啦,好友你还记得我们要谈的要紧事吗?”没了弟子只能从腰上拿出一把羽扇。陆璇玑拿着羽扇遮面,蓝灰色的双眼一眯,“如今魔教复出,孙若离邀请你我参加伏魔大会,好友你可有打算参与?”


  “而且我刚才诊断褚子轩的时候,发现他身上还有一股子让人恨不得拿剑砍的魔气味道。可真像当初嗜血老怪的魔功呢。”


  陆璇玑无心说的话激的朱严子面色变得煞白。要知道在以前,朱严子可是嗜血老怪付春秋的鼎炉啊。纵然嗜血老怪已经死得不能再四,连肉身都被人挫骨扬灰,可是朱严子每次听到这个名字或是称号的时候,总是会变了脸色,想起以前的折磨。


  “我会去的。”朱严子吸了一口气。


  羽扇轻扇几下,陆璇玑一弯眸,“我会唤彻燃过来帮忙,我们就一同下山去找这四样东西,你说好不好?”他凑到了朱严子的脖颈边上,笑了一声。


  朱严子被他吓了一下,抿唇不语。只是侧过头去看山庄附近的云海。她闭上了眼睛,睫羽颤了一下的睁开,那双颜色蓝如碧空的眼又睁开了,带着点近乎于无措的情绪,看的陆璇玑想笑。


  临走前,雪茗已经把褚子轩收拾成了另一个面貌。


  红衣黑发的少女捧着药碗站在窗前,静默不语的望着尚在昏迷的褚子轩。她垂眸不语,眉眼带着一贯的疏离。她上前一步,然后亲手用汤勺塞到了褚子轩的嘴里。一边把汤药灌下去,一边又用双眼打量褚子轩的变化。


  现在的墨眉褚子轩已经不像当初的少年,脸上的细碎伤痕和身上的伤疤还有回来时的狼狈,都体现出了褚子轩外出后的遭遇非比一般。雪茗看药全都灌下去后,起身就走,却在叫刚踏出门外的时候,听到了褚子轩的声音。


  “潜血,我错了……我错了,你别这样。”


  这个名字雪茗从未听说过,她侧过头回望褚子轩,发觉那人脸上满头大汗,闭目挣扎着。雪茗是知道他无法动身起来的,而且在朱严子和陆璇玑出门前,两人曾给褚子轩下了药,除非雪茗给他解药,否则在伤势好前是别想再爬起来了。


  雪茗端着药碗走出了房门,等到她掩上房门离开后,院子的水池突然汹涌了起来。雪茗走近水池,只见一尾红鲤鱼甩着尾巴吐着泡泡似是要跃出水面。雪茗把药碗放下,蹲在池边,有些好奇的望着红鲤,然后眨了几下双眼。


  那红鲤摔着尾巴跳出水面,啪的一下把鱼唇贴在了雪茗脸上,然后又落入水,躲到了荷叶底下。雪茗用手抹了一下脸上的水迹,面无表情的拿着药碗离开。


  等到雪茗做好一切,收拾朱严子的衣服的时候,看到了一枚莲子的时候,想到了刚才的红鲤,歪着头笑了一下,然后捏着莲子便把莲子扔到了外面的清心河里。想来这莲子大概是朱严子采莲回来吃剩下的,现在养起来,明年就可以摘莲子吃了。


    第二章 师弟是朵小白莲~②


  等过了数十年之后,朱严子同陆璇玑回来的时候,身后还跟了个小尾巴。黑发黑瞳的小童子长得眉清目秀,虽然眉眼尚未张开,却依然能从那五官看出日后的英俊潇洒。


  雪茗携着前些年刚刚化形成功的红鲤,站在无言山庄的门口迎接两位主人的回来。红鲤嬉笑着扑在学民生上,拿着那一双乳兔往雪茗身上蹭,两道柳叶眉一弯,水汪汪的杏眼一眯,端出无限风情来。


  朱严子抱着萧放回到无言山庄,雪茗见了,急忙行个礼。红鲤一脸茫然地把身子贴在雪茗的身上,看到三人回来,也不止这么做才好,便傻愣愣的站在原地,胸前宝器似露非露,看着挺诱惑人的。陆璇玑见了之后立马用羽扇遮住了朱严子的双眼,咳嗽了一声。


  “小雪茗,你让她把衣服拉好。”


  “好友,你为什么用羽扇遮住我的眼睛,有什么不该看的吗?”朱严子的帽子被手上的童子摘了去,顶在头上玩的不亦乐乎。


  “没什么,没什么,好友你先别动就是了。”陆璇玑手忙脚乱地说着话,催促着雪茗动手替红鲤整理衣服。雪茗红着脸替红鲤拉好衣服,然后拉着红鲤一起行李。


  看到雪茗替红鲤拉好衣服后,陆璇玑这才松了口气,收回手重于山,含笑的看着眼前两人。道了一声:“小雪茗,这位姑娘是谁?在骂我从来没有讲过,是你的朋友吗?”


  雪茗摇了摇头,道:“陆先生说笑了,雪茗从小便被主人养在无言山庄李,从未外出过,怎么可能会又认识的人。这妖乃是一尾红鲤鱼,是庄子里的水池里,几年前才幻化出形体来。”


  朱严子放下手中的孩童,迟疑了一下,开口道:“既然是我们山庄里的鲤鱼,那我就给她个名字,养在身边好了。”说着,他转身看向了陆璇玑,拉了拉陆璇玑的紫色袖子,问道:“好友,你觉得红菱这个名字怎么样。”


  那红衣妖怪,嗤嗤一笑,“红菱是什么个意思,红色的菱角吗?不好听不好听,我才不要这个名字呢。”她说着说着,便往雪茗身上凑。


  陆璇玑羽扇轻摇,眯起了双眼,“红菱这名字哪里不好听了,小鲤鱼你莫不成已经想好了名字?那你就说说你想要叫什么吧。”


  红鲤微微一笑,双手环住了雪茗,撒娇道:“让雪茗给我取名字啊,他可是我花心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呀,不是由她难道还是由你们吗?”她双眼一弯,笑着说完了话。


  雪茗低着头,再次抬眸,朗声道:“还是请主人给这尾鲤鱼取个名字吧。”红鲤见她这样,嘟着红唇满脸的不高兴。


  陆璇玑看了想笑,便把头凑到了朱严子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朱严子点了点头,笑着对雪茗说:“既然这样,还是你给她取吧。”


  雪茗迟疑了一下,最后点头说是,接着编拿黑眸打量了一番红鲤,评头论足了一番后,恹恹道:“那就叫红菱好了,红色的菱角。”红菱咿呀了一身,把身子往雪茗身上蹭了蹭,笑道:“哎呀,这名字可真好听,雪茗待我可真好,取了这么好听的名字。”


  陆璇玑咦了一身,怎么都觉得这尾小鲤鱼真的是特别大胆。他弯着眼角笑了一会后,跟在朱严子的身后进了山庄。红菱跟在雪茗的身后,双眼黏在了雪茗的那身红衣上。


  陆璇玑从怀里摸出了他们找的最后一样,于海之巅的千年骨灰。之前在云海之巅找来找去找不到千年骨,只能从草皮上刮下点没人要的骨灰来。希望骨灰也能起到千年古的作用,帮朱严子的徒弟褚子轩疗养好伤。


  等到两人经过朱严子的院子的时候,只见清心河上荷叶田田,一朵白莲婀娜多姿的隐在荷叶之中,仿佛含羞带怯的姑娘。


  朱严子只是多看一眼,便感受到了那荷花散发出来的浓郁灵力。带着寒冰之气的白莲花被风一吹摇了几下。朱严子心里担忧着褚子轩,也没多加载已便往褚子轩的房间快步走去,小童子被陆璇玑牵着手,一双黑瞳望着朱严子离去的背影,没有任何话想说出口。


  “小孩子的话,哭着闹着才会有人疼爱呢。”陆璇玑抽出腰间的长笛,啪叽一下打在了萧放的头上。散着一头黑发的萧放这才把视线转投向陆璇玑,然后用清脆的童音道:“可是我并不想要哭,不想要闹。”


  陆璇玑轻笑,“你这孩子可真是的,不过我挺喜欢的。”说着说着,他们也看到了被朱严子搀扶着出来的褚子轩。褚子轩,当初的墨眉,如今这么久变成了这么一副较弱病公子的样子。


  这才醒过来的褚子轩全身无力的靠在师尊的身上,满嘴的千年骨骨灰让他感觉难受想要呕吐。然后朱严子封了他的嘴,逼着他咽下那灰白色的东西。等到他把骨灰吞下去之后,朱严子这才解了封,看着褚子轩苍白的面孔,叹了口气。


  “子轩,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朱严子闭上了眼睛,想着这名生性倔强高傲的徒弟会问他什么问题。


  褚子轩惨白着脸,“师尊,现在离我被送上山庄已经多少年了?”


  “九十八年。”朱严子答道:“如果你现在想要下山的话,我是不允许的。你的身体才刚好,还得有陆璇玑替你扎上几针才能完全康复。你也别想着过会儿趁我过去找陆璇玑的时候逃了。”


  褚子轩垂眸落下了几滴泪。


  他想,也许来不及了。或者说,已经来不及了。


  “师尊。”褚子轩低着头,假装自己从来没有溜过来。他道:“徒儿有一事相求,还望师尊同意。”他说完后,悄悄地看了眼朱严子脸上没有别的表情,这才放胆说下去:“我想去看看一位故人。”


  “魔道守莲人么?她已经死了。”朱严子告诉他,“从你被送上山后,红莲子被魔道人收了去,剩下四颗莲子踪迹不存,守莲人也被艳双刀推入无名火坑,就此万劫不复,生不如死。如今想来,已经成了无名火坑里的一撮灰了吧。”朱严子长叹一声。要知道红莲已经化了形体,成为魔道的掌中宝,现在可是烧杀掳掠无恶不作的恶人。


  剩下四颗莲子究竟在何处,被孙若离吓得满脑子都是莲子的朱严子头疼的难受,顾不得安抚失魂落魄的徒弟,便去找陆璇玑,想让好友给自己扎几针。


  带到朱严子离开后,褚子轩用手抹掉脸上的眼泪。然后回想起了潜血交给自己的莲子。他将黑莲子托付给德高望重的莲生前辈,想来黑莲子应该不会落入魔道人之手。还有金莲子和银莲子,他把这两枚莲子丢在了哪儿?他似乎已经忘光了。还有白莲子,他记得,他是把白莲子揣在怀里,怎么现在却没有了,难道是同金银莲子一同丢了吗。


  失魂落魄的褚子轩想起守莲人潜血对他的嘱咐,狼狈的回了屋子,看着尘封的墨眉,双手抚摸着剑鞘。他无声的落着泪,只觉得自己辜负了潜血的苦心。


  他长叹一声,止了眼泪。一挥长袖,背上了墨眉刀,想着把潜血推入无名火坑的艳双刀,心中怒火瞬间汹涌的要冒出身体。


  抽出墨眉,端详着这将近百年未曾出鞘的刀,褚子轩挥了几下,只觉得全身力气被抽空,已经没有当初那么方便了。他叹了口气,目视前方,毫不犹豫的走向了陆璇玑的院子


    第三章 师弟是朵小白莲~③


  就在朱严子放褚子轩下山之后,陆璇玑拎着萧放过来。陆璇玑身上的东西方的实在是有点多了,便把无用的东西换了。朱严子看着小徒弟替好友拿着那一道对用不上的道具,只觉得心里慌得很。


  “好友,你徒弟褚子轩了,我怎么没有看到他时候在你的身旁?”陆璇玑折扇一开,遮了半面脸。朱严子的新徒弟就跟在他的身后,面色不改的在他后面捧着一大堆东西,差点就因为手头的东西摔倒在地。


  朱严子闭目思考了一下,“子轩他下山去找另外四颗莲子了。伏魔大会已经结束了,我也不想继续趟这趟浑水了,好友你若有心帮孙若离的话,可以去找住隔壁山头的那位。”他突然抽出一把利剑,指向了萧放。


  “乖徒儿,为师赐你归心。此剑乃是为师我在魔道时收藏的凶剑,虽是凶剑,确是由正道的一名飞升上界的高人锻造。在我手中没有事没别的用处,赐给你吧。”说着,手中归心便刷的一声窜出,削下了萧放的一缕鬓发。


  萧放双瞳瞪大,似是有些不敢相信。


  陆璇玑看了眼那柄归心,急忙想要他不离开。


  “归心啊,好友我先退一步找风归闲取了,过会儿再见。”陆璇玑去匆匆,却在踏门的时候,青霜利剑拦在了他的面前。朱严子坐在凳子上喝了口茶。红菱站在一旁很是规矩,看来是被雪茗好好调教了一番。


  陆璇玑尴尬的笑了几声,转身看向了朱严子,身旁的萧放静默不语的一同看着朱严子。朱严子喝着红菱泡的茶,唇角一勾,笑道:“陆璇玑,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事情,这么急着要走。”


  美人就是美人,陆璇玑最爱的就是美人,然而最惧怕的也真是满肚子坏水的美人。朱严子是没人,但偶尔也是陆璇玑最怕的满肚坏水的美人啊。


  陆璇玑想起数百年前的事情,就这么都不会说话了。归心被消防拿在手上端详,剑鞘上的纹路冰冰凉凉有些割手。萧放拿着手用力一按,立马破皮流血。


  “好友啊好友。”陆璇玑道了一句:“你把归心给你小徒弟干什么,你难道想让这柄凶剑克死你的徒弟吗。没关系,我这里也有剑,比你师父的收藏多的可多了了。”说着说着,便拿出一个乾坤袋,摸出了数十把簪子大小的剑。


  萧放迟疑了一下后,抱着归心,把头望向了朱严子。


  他的师尊含笑看他,点了点头,示意徒弟放心大胆的拿着陆璇玑的礼物。陆璇玑嘟哝了一句,然后让消防自己选。


  红衣黑发的少年抬眸忘了往那些簪子大小的武器,最后选了两把剑。


  “你这小子真不走运,竟然选了魔剑。难道以后是要入魔吗。嗯,我给你再挑一把,嗯,你看这个怎么样。苍龙弓,名字霸气不霸气,拿好了,箭问你师傅要去,我去找风归闲了。”


  等到陆璇玑走了之后,朱严子给了他几本功法,然后就回了自己的院落清心居。


  清心河上含苞待放的白莲晃了晃,周围的荷叶摇摇晃晃替他遮挡身形。归来的朱严子闻到这一片淡淡的香味,诧异的走近了清心河。看到上面的白莲,便伸手摸了摸,传了一道灵力后便看着那莲花动了动。


  朱严子回了屋,找了个地方坐下便是开始修养。


  寒来暑往,几度春秋过。


  等到朱严子出来的时候,怀里抱着个白发黑眼的小孩,本来是面无表情的朱严子抱着孩子出关的时候,萧放早已经被陆璇玑教的满肚黑水了。


  萧放一甩拂尘,眉目间清清冷冷。他抬头看着师父朱严子,道了一声师父后,便看到彻燃跟在陆璇玑的身后,连带笑容的进来道喜。


  彻燃看到朱严子怀里抱着的娃娃,楞了一下后,立马低下头,然后偷偷摸摸拉了拉陆璇玑的袖子,“师父,朱师叔怀里抱得孩子是你的么?挺好看的。”


  陆璇玑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伸手锤了一下徒弟的脑袋,“宝贝徒弟啊,师父可不是断袖啊。”然后笑着走到了朱严子的身边,看着这小娃娃,那手指戳了戳对方的脸颊,软软的触感让人感到惊奇。


  “呀,这是一朵白莲花啊。”


  “陆璇玑……你应该是看出他的身份了吧。”


  陆璇玑微微一笑,道:“我的确是看出来了,白莲化形,果然可爱。”


评论

© 汲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