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唐]日常的你们①

——

食用说明:一对青梅竹马的日常

   感觉都是女孩子既视感,软炮和话唠叽

   有少许副CP,没肉没肉没肉!!有也拉灯。

   不要问为什么我的好多藏剑都爱吃甜,因为他们都随我。

——

日常①

   叶知秋跟在叶寒一的身后学着剑招,身边的叶清也装模作样的使了招飞来吴山,转的晕晕乎乎差点就倒在地上了。叶知秋练了一个上午,扁了扁嘴,道:“师傅师傅,我饿了。”

   站在一旁观望的白柯听了,笑着送上一叠饼子。

   叶知秋见这些糖饼,笑着说了声最喜欢白大夫了,立马又被叶寒一说了句恬不知耻。叶清拿了块饼啃,眨巴了下眼睛,问:“师父,什么是甜不知齿,是甜的牙齿都被虫子咬了吗?”

   叶寒一没想道徒弟会这样问,一时半会儿给不了解释。白柯站在一旁笑的文雅。

   叶知秋没有在乎叶寒一对他说了什么,他把糖饼往嘴里一送,用牙一咬,疼的立马呜呜哭了起来。叶清啃着糖饼看他这幅样子,笑着问:“糖饼好吃吗?怎么感觉你都要哭了。”叶清嘴边的糖渣扑簌簌的往下掉。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角,看着呜呜哭的叶知秋,笑得欢乐。

   才笑话完后,突然想起来叶知秋因为前段日子吃了太多的糖虫牙更加严重。他看着叶知秋一手拿着糖饼一手捂着腮帮子,扯着嗓子嚎的悲伤,这才觉得自己这个好朋友似乎正在受苦难。

   “痛吗。”叶清啃着糖饼看着叶知秋捂着腮帮子,道:“得了虫牙的感觉是什么样,很难受吗?”他着实好奇得很,眼睛眨巴,一脸卖乖模样。

   “好痛好痛,明明这不是病。”叶知秋放下手上的糖饼,说话含糊不清,“吃什么都不行,喝口凉水都觉得牙齿痛得厉害。白大夫说过几天帮我把牙齿罢了,然后不许吃糖,只能吃粥。”叶知秋越想越伤心,“我不想喝白粥,也不想用咸菜当小菜。”

   叶清快速的吃掉了一个糖饼,“谁叫你吃那么多糖,现在知道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吧。嘻嘻,你知道我现在是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吗?”他看着叶知秋,露齿一笑:“过几天我就喊你没牙老伯伯。”

   叶清幸灾乐祸的跑远了。叶知秋气得跺脚,捂着腮帮子去找白柯求安慰,结果一转身就看到了白柯被叶寒一搂在怀里。看了这幅样子,他也不好去打搅两个人,不敢去破坏那种甜蜜蜜虐狗的气氛。他一转身,还没踏出院子几步,就看到弟弟叶冬临正蹲在一棵树下逗弄着一只小黑狗。他走了过去,用手一拍叶冬临的肩膀,“阿弟,你这是来找我玩的吗。”

   叶冬临被叶知秋这突如其来的一掌吓着了,回头一看是哥哥后,便带着羞怯的朝他笑了下,点点头,说:“阿兄,阿娘让我找你回去,凌哥哥来家里做客了。”

   “呀,唐凌!!”叶知秋眨了眨眼,“他来了?来了?我真高兴,我真是高兴。”说着说着,连牙都觉得不痛了。他弯弯眼睛,牵着叶冬临就想往家里的路走。

   叶冬临临走前还回头冲着小黑狗挥了挥手,“小狗狗,下次再见啦。”

   说完后就被叶知秋就这衣服回了家。

   在两人离开之后,有个模样英气的红衣少女从树上跳了下来,然后走到了小黑狗的身边,拿着手指戳戳黑狗的皮毛,冲着一个方向喊道:“师兄,他们说哈兰是小黑狗诶。”

   “谁叫你的哈兰长得太像狗崽子了。”被注视着出场的男人嘴角噙着笑的慢慢走到了少女的身边,“柳白白,去找师傅啦,在这里磨磨蹭蹭的是想赖一会儿么。”

   少女翻身跃上一块仅做欣赏的石块上面,晃着一双脚,直接侧躺了下来,“师兄师兄,你为什么要叫我柳白白,我名字叫柳白啦。难道这是你给我起的外号吗?那我可以叫师兄你霍火火吗?咿,霍火火,哈哈,没什么意思,不说了。”

   “你想这样就这样吧。”霍炎一把抱住了哈兰往着另一方向走去,等到马上要走出柳白的视线的时候,他才出言提醒了一下,“这藏剑山庄对于我们来说太多弯弯绕绕,过会儿找我的时候如果找不到也别大喊大叫,这里是别人的地方。”

   柳白猛一惊起,跳了下来,连忙跑向了霍炎,“师兄你别走那么快,我追不上你了,呜呜,你还是什么师兄!别走太快了,等等我啦。”说着说着就跑远了。

   

   叶冬临跟在叶知秋的身后回了家,气喘吁吁的一副样子。

   “唐凌,唐凌,唐凌凌!凌凌!”叶知秋看到了已经戴上独当一面的少年,笑着扑了上去。他道:“唐凌凌你终于来藏剑山庄看我了!我真的好开心啊。”然后他捏了捏唐凌的脸,笑着往上落了一个吻,然后松开了手。

   唐凌松了一口气后,又被叶知秋抱了起来。

   “呀,唐凌凌,你在蜀中没吃好吗?为什么那么轻,我的重剑可比你重上不少呢。不过没关系,既然来了这里,过会儿我带你坐船去扬州吃好吃的,你说怎么样。”

   叶冬临缓过气来后,走到了叶知秋的身边,盯着亲哥看了会儿后,插嘴说:“阿兄,重剑好重好重的,唐凌哥哥那么瘦,肯定比重剑轻啦。”

   “啊,好啦好啦,你别说话了。”叶知秋一边说话一边抱着唐凌往院子里走去,“我们去吃甜豆腐脑啦,撒糖的甜豆腐脑可好吃了。唐凌凌你以前不是跟我去吃过吗。我们再去吃一次吧。”

   唐凌有些不知所措的想要跳下来,“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走路的。”

   叶知秋听了这话,扁了扁嘴,把他放了下来。

   叶冬临从衣服里摸了摸,什么都摸不出来。然后拉了拉叶知秋的衣角,抬着头看叶知秋,喊了声:“阿兄,我好饿,冬临想吃东西。”

   才长到叶知秋腰际的小家伙呜呜叫着,好不可怜。尤其是那双大眼睛带着点崇拜的时候,看的唐凌心一软,软软的开口,“我们去找姑姑啦,别哭鼻子。男孩子不能因为这种事情掉眼泪。”然后他抱起了叶冬临。

   唐凌看向叶知秋,并朝他笑了笑,“走啦,走啦,我们去找姑姑好不好。”

   叶知秋站在原地好一会儿后,才不甘愿的带着唐凌去找阿娘。他扁着嘴一副不高兴的表情推开了房门,朝着里头喊。结果什么都也没有,他又让唐凌坐在树下,然后四处打转。

   叶知秋一边喊着话,一边心里想着刚才的场景。也许是叶知秋想多了,唐凌似乎真的没有待他像以前那么热情了。

   喊着喊着,叶母被他遇到了。

   “你别这么大喊大叫的。”穿着一身粉衣的女人手上拿着一把扇子,朝着叶知秋道:“你这孩子,真是的。”

   “娘,阿弟喊饿。”叶知秋对母亲道:“唐凌凌和阿弟喊我来找你,我来找你了,我们回去看他们吧。”

   叶母嗯了声,就往家的方向走去。

   叶知秋跑着跳着先往家里跑去,想要告诉俩人消息。

   等到回了院子之后,唐凌朝他一伸手,手上还拿着一根发带。

   他咦了下,问道:“唐凌凌这是发带啊,你从哪儿来的。”

   “……”唐凌不说话,扭过头。

   “你告诉我啦,告诉我啦,好不好,好不好?”叶知秋突然想到了什么,朝着唐凌笑得一脸灿烂,就跟小太阳一样,露着小虎牙。

   “……我。”唐凌结巴着说:“这是……这是我,我自己……自己做给你的……送你的,礼物。”

   叶知秋笑着扑到了唐凌的身上,把身子挂在对方身上,“啊啊啊啊,好开心啊。”叶知秋眨着眼睛,在对方耳边道:“我还以为一年多没见面,唐凌凌你一定会对我感到生疏,不想跟我玩儿呢。”

   唐凌一个踉跄,“……才……才不会。”他说话轻轻地。


——

为什么那么迟才补完。那是因为我去肝阴阳师看霹雳了w

手稿写完就是好。开心

评论
热度(2)

© 汲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