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策]高矮,胖瘦

[藏策]高矮,胖瘦

叶雨生X顾白

(一)

   叶雨生是个胖子。

   作为藏剑山庄的一名长生弟子,叶雨生胖的简直就可以跟蜀中唐门那边的特产熊猫相媲美,肥的圆滚滚的,有时候看他都觉得他五官都挤一张脸上,丑的让人难以理解。

   叶雨生并不丑。

   他小时候多好看,标准的瓜子脸,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鼻梁直挺,嘴唇粉粉嫩嫩的,那副小童子的模样可好看了。然而他现在是个胖子,是个身高八尺有余,满身肥膘可以刮下来熬油供给穷人用一年份。

   这让人不禁疑惑当初的懵懂小童子和现在这个双下巴,小眼睛,一笑就蠢得跟傻的似的叶雨生到底有哪里相同。这简直就是变异。

   作为叶雨生的亲爹,叶梅谦寻思着是不是自己在叶雨生小时候的喂多了东西才造成儿子这幅样子。

   他媳妇儿罗伊娜,吹着笛子召唤来蜘蛛,蜈蚣和毒蛇指着地上的几种毒物让它们挨个咬一下叶雨生,想看看儿子会不会又变回小时后清清瘦瘦的模样。

   然而……

   叶雨生又胖了,走在路上被一颗小石子绊倒,摔倒在地的声音让人以为是山崩地陷。

   罗伊娜寻思着是时候去找自己的死对头,也就是叶梅谦的哥哥的媳妇儿苏落落来帮忙了。

   “……没救了,再生一个吧。”

   拿着烟杆抽烟的万花女子牵着一个漂亮的女童倚靠在墙上,看了一眼叶雨生后,对着罗伊娜道:“胖成这副样子,除了少吃多运动,没别的办法了。”

   好吧。

   叶梅谦没办法了,只好让独子自己出去溜达溜达,给对方收拾了一马车的心里,塞了一把的银票,让儿子上马车去江湖上闯荡闯荡。

   临行前,叶梅谦抹着眼泪跟着罗伊娜站在马车夫的旁边,看着儿子艰难的爬上马车,前头的马都晃动了一下。

   “儿砸,钱不够了写信给爹,爹给你寄钱!”

   声声泣血如断肠。

   “儿砸,过年的时候记得回家,你弟弟差不多就出来了。”罗伊娜抹着眼泪,挥着小手帕哭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

   夫妻俩看着渐行渐远的马车,抹了抹眼睛,又看了看彼此。

   “……雨生不会被骗吧。”

   “我叮嘱过他不要相信长得漂亮的女人。”

   “那男人呢?”

   “……”

   罗伊娜看着叶梅谦的脸,扁了扁嘴:“没跟他说全。”

(二)

   顾白是个矮子,呸。重来一次,顾白是个小矮砸。

   重新再来一遍,顾白是个长得比较缓慢的小天策,人瘦如竹竿,身高不过人腰。他长得五官端正,每天走起路来都是正气逼人。

   然而他不讨人喜欢。

   脾气坏,长得还挺普通,虽然师父李棱觉得这不错,这小子肯定不会有情缘,但是没想过这小子天生的欠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揭瓦也就二算了,他还把李棱的绿螭骢的尾巴剪了卖给那些个长歌门弟子。

   天啦,这徒弟不打一顿简直不好!

   然而李棱心疼这个徒弟啊,小时候大雪天的捡了个布包,抓在手里热乎乎的,捏一捏软绵绵的,打开一看里面是个冻的唇色发紫的奶娃娃。妈的,喜当爹。

   小子长得快,两三岁后就拎着根树枝跟着李棱身后瞎比划着学枪法,脑子动得快,身手也不错,经常揪着隔壁邻居家的小妹的头发,嘻嘻哈哈的搞破坏。

   妈的,智障!李棱忍不住在心里骂着。

   顾白不跟他姓,原因是他前头有个好基友叫顾呵呵的人,经常指着吃米糊糊吃得满嘴都是的顾白,对着李棱道:“我看这小子肯定不是个好相处的,你要养他做徒弟还行,儿子就算了。”

   ……这也能看出来?

   我信你他么的就有鬼!!

   然后李棱信了,把顾白给顾呵呵当儿子。

   李棱一脸面慈的看向徒弟。

   “小白。”这跟呼狗有什么区别。

   这名字,啧。顾白很不屑的走到李棱面前,看着满脸沧桑的师父,脆生生。

   “师父给你收拾了点东西,你骑着外头的浮云去投奔南屏山的你爹吧。”

   一叠饼,一些换洗的衣服和一大堆的铜板。

   行李咋这么少啊。

   顾白低头看了看自己打满布丁的衣服,又看了一眼饿的面黄肌瘦的李棱,把铜板分成两堆,另一对塞到了李棱的怀里,接着头也不回的就到了外边,骑上了浮云,走了。

   顾白回头看了一眼师父李棱,喊了声:“师父保重啊。”

——

我真的不是藏剑黑w



评论(7)
热度(19)

© 汲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