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藏唐设定。

藏唐
一些人物设定加上少部分大纲
不想写了,发点大纲和脑洞,凑合凑合算填坑了

唐十六是个弃婴。唐十一捡到她时,自己也就是个八岁大点的孩子,整个就小小的一团。
唐十六这个名字是师兄唐瑜起的。唐瑜是师兄,他们的师傅是唐家堡外堡弟子,身份低微,能力不够,早早地找了个人嫁了出去。人就在纯阳宫定居,闲暇时便会回到唐家堡看看自己的大徒弟唐瑜。
师傅不爱管事。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唐十一也不爱生事,对堡里的同龄人能忍则忍,绝不生口角上的矛盾。
唐十六是在纯阳山脚上捡的,当时就是个布包,唐十一发善心觉得可能是哪个上纯阳宫来的香客掉的,赶紧捡起来揣怀里送去给师爹。师爹是个大好人,就是人老了点,头发花白,看上去跟老人一样。虽然唐瑜经常跟唐十一解释说这是少白头,不是老人,但唐十一在十二岁之前还是不愿意相信别人的话。
叶佳慧这个人其实和唐十一在小时候有过一面之缘。虽然唐十一对此并没有印象,可唐瑜却记得清清楚楚。师爹有个七秀坊的师妹,俩人感情极好,要不是没看对眼,可能师爹就不是师爹了。啊,想远了。
师爹的那个师妹就是叶佳慧的母亲,所以有时候叶佳慧会跟着母亲去纯阳宫拜访一下 某个前辈。

   唐瑜是个老实人。他经常这么对唐十一和唐十六说,可实际上他根本就是个小王八蛋,每天天不亮就叫唐十一起来去锻炼,大雪纷飞的时候还让唐十一做早课,去周围的竹林里去猎些吃的,自己则是抱着毛茸茸的滚滚缩在房间里。
   唐十一十二岁的时候就已经很不错了,那个时候唐瑜二十岁,吊儿郎当的找了个霸刀姑娘处对象,结果因为有个五毒姑娘出现,就分手追求新对象了。

海棠不叫海棠,她叫陆欣,有个比她大四岁的姐姐叫陆酒。她娘是个胡妓,塞外来的大美人,不过那是年轻时候的事情了。
陆欣是个好姑娘,不过也就仅限在她十岁以前。她四岁时,赌鬼老爹输得变卖家产把她和陆酒发卖到妓院里,陆酒带着她跑,结果最后还是没有跑成功,陆酒就把陆欣藏起来,自己被抓了回去。陆欣当小乞丐很久,八岁那年被大师傅沈唤捡走。沈唤是个万花弟子,性格冰冷冷的,陆欣是她的关门弟子,她做的活不只是医药,还有见不得人的阴私。陆欣学的就是那阴私的一面,制作人皮面具,别管为什么会这样,讲个故事而已。陆欣学的很快,没几年就出师了。陆欣就自己一个人出去,浪了很久,之后在龙门拜了一个跑商道的喵街做师傅,算是拜入明教门下了。她学的挺好,但是她师傅在龙门沙漠被马匪打伤,没多久就死了。还没拉扯大,她师伯看她可怜,便拉着人加了恶人谷,在白龙口阵营站受伤被叶顾芳救了。养出了感情,陆欣直接诈死,叶顾芳则是继续商贸。然后陆欣在再来镇看到了和自己相似的一对姐弟,自己顺手帮忙后,便去寻找自己的姐姐,结果姐姐做人小妾惨死,只留下一个孩子。陆欣拉扯孩子长大,然后看到了陆馨,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开始谋划计划,叶佳慧也被恨上了。

评论
热度(2)

© 汲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