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孤]情书

——

为出天琊攒欧气

命题情书,角色性格过于OOC,求轻喷

——

  曦月笑着从书包里拿出一封外壳是粉红色的信。他在孤剑面前晃了晃手中的信,面上的笑容是一贯的虚情假意。

  孤剑把书包塞进抽屉之后,曦月突然凑近。

  两人的距离几乎是面贴面,孤剑的嘴唇擦过曦月的脸,曦月笑嘻嘻的冲着孤剑说:“孤剑,你看看我手中的是什么?”说着,他又猛地后退。

  两人的距离有一米远。

  孤剑对刚才发生了什么没有任何感觉,他疑惑的眨了眨眼,还在诧异曦月刚才的贴近与现在远离。不过也并不会放在心上,他看了一眼曦月手中的信封,想了想,说了一个比较中肯的词。

  “情书。”

  曦月笑着说:“对。”他将信封扔到了孤剑的面前,孤剑看到上面写了“to孤剑”。这是写给自己的?他拿着信封,疑惑的看着曦月。

  曦月说:“有个人让我转交给你的,要不要拆开看看?”

  孤剑听了曦月的话,倒是很老实的打算拆开。

  曦月突然伸出手按住他的手,“你不问问是谁送的吗?比如问我是不是认识的人?”

  孤剑抬起头看他,“如果是认识的人,你可不会这么老实的交给我。”

  曦月呵呵一笑,弯着眼角,“可惜让我转交这封信的人可是和你认识而且非常相熟的。她的请求我可是一点也拒绝不了。”曦月咬字清楚,冲着孤剑说:“你猜一猜是谁。”

  孤剑看了一眼曦月,只觉得对方脸上挂着的笑实在是太假了。

  孤剑沉默片刻后,摇了摇头:“相熟的女性只有淑女剑,可淑女剑对情爱没有一点心思,所以你说的人,应该是不存在的。”

  “呵呵。”曦月说:“猜不出就是猜不出啊。”

  “等你猜出来了,你再问我拿吧。”曦月将信封抢到手中,然后塞到了自己的裤兜里。

  孤剑双手交叉:“那就不用给我了。”说完后,教室的门开了,同学陆陆续续的走了进来。

  

  放学之后,曦月和孤剑并肩而行。

  路过小食铺的时候,曦月指着里面的油炸食品,说:“孤剑,要吃吗,炸鸡排?”他从零钱包里掏出一把的硬币,“我请你吃。”

  孤剑对曦月刀的好意并不会拒绝,他只是点了点头后,跟着曦月走到老板的面前。

  “我要原味的。”

  曦月笑着抓着孤剑的一缕长发,说:“原味有什么好吃的。”他转过头冲着老板到:“老板一份原味两份黑胡椒。对了,要两杯酸梅汁,多加冰。”

  酸梅汁很快的装好送到了俩人的手上。

  孤剑咬着吸管,曦月拍了拍孤剑的肩膀:“不好奇今天的情书吗?”

  “我对情爱没有兴趣。”

  孤剑漂亮的眼睛看向曦月,曦月认真的对视。十秒过后,曦月转头了。

  “哇哦,我们是高中生诶,不谈一场恋爱怎么对得起我们的青春啊。”曦月说:“要不要告诉我,你的初吻还在不在?”

  孤剑吸了半杯酸梅汁,“这和你没有关系。”

  原味的鸡排好了。

  曦月接过来先咬了一口,“果然还是黑胡椒的好吃些。”

  “我们可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啊,你说这和我没关系,我的心要被你伤透了。”曦月抹了抹眼角,仿佛被伤了心。可惜他的演技对于孤剑来讲,简直就是显而易见的装。

  孤剑并不想回他的问题,然后说:“我觉得好吃就好了。”

  鸡排被曦月咬了一口,但孤剑并不介意。因为小时候他就经常和曦月共享食物。

  曦月喝完了酸梅汁,然后又要了一杯。

  孤剑小口的咬着鸡排,简直就像是一只小松鼠。

  “孤剑,我问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孤剑看着曦月,嚼着鸡排,然后咽下。他喝了一口酸梅汁,回答他:“大概是有的吧。”说话吞吞吐吐,感觉像是藏了什么东西。

  曦月看着他,又问:“那个人我认识吗?”他朝着孤剑眨了眨眼睛。

  “你告诉我写情书的人是谁,我就告诉你那个人你认不认识。”孤剑喝完了酸梅汁后,曦月又给他点了一杯。这家小食铺饮料第二杯半价,曦月吃了自己的黑胡椒鸡排后,另一份送到了孤剑的面前,“尝尝看吧。”

  

  回到家之后,曦月说要留宿在孤剑的家里。

  孤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丢后就去厨房做菜。

  曦月躺在沙发上,很是自然的打开了客厅的电视机。电视机里播出的是最新上映的电影的预告。曦月拿着打包的饮料喝。

  孤剑在厨房里洗干净菜叶子,然后下锅炒。

  曦月大声喊:“今天七夕,你煎个牛排给我尝尝呗。没准我心情一好,就把情书直接给你看了呢。”

  “不想知道。”厨房里忙活的孤剑头也不回的对曦月说:“要么就来帮我,要么就安安静静当值瘟鸡。”

  曦月安静如鸡。

  

  晚饭是米饭配一碗素菜,一点肉腥也没有。

  曦月拿着筷子戳着菜:“你就这么喂我?”

  孤剑夹起一筷子素菜往曦月碗里一放,“有的吃就不错了。”曦月笑嘻嘻的扒着饭,没一会儿就吃完了。

  吃完后,他把情书拿出来丢在桌子上。

  孤剑的嘴角还沾着米粒,曦月帮他拿掉之后,说:“七夕礼物,我写给你的。”

  孤剑哦了一声,“我喜欢的人是你。”

  曦月看他,“初吻还在吗?”

  孤剑亲了一下曦月的脸颊:“现在不在了。”


评论(3)
热度(40)

© 汲水 | Powered by LOFTER